联文和接龙专用地。维勇万岁w

【维勇】婚礼&葬礼(二)

嘿~米娜桑~这里是打着葬礼幌子的婚礼梗的尾巴~主题明明是葬礼我硬是在婚礼上写满了两部分wwwww

(二)婚礼篇
      (2)彩排
        “诶?诶!维,维克托さん?!”
        看着被自己扯着往前走,呆愣了一会儿后就开始慌乱地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的小男人,维克托忍不住轻笑出声,引来对方满脸通红的抬头怒瞪了自己一眼。那一眼,宛若娇嗔,让维克托如痴如醉,刚才还满是苦恼思绪的内心就如同干涸已久的土地获得甘甜雨水滋润了一样一下子轻松了下来。笑意越发忍不住地在脸上展现。
        “……你,好像突然心情又很好了似得……”看着眼前的男人一会儿苦着个脸一会儿又独自笑的开怀,勇利觉得自己都被搞糊涂了。“所以说,你到底要把我拉去哪里啊?”接着就突然消声了。
        空无一人的小教堂里,驻足在门口的两个人,仿佛天地间就剩下彼此的平静与安心。
        维克托看着身边比自己矮上小半头的男人,只要一低头,就能看见头顶黑色头发间的可爱小发旋,让人忍不住想抬手揉一揉,感受下那里的柔软与顺滑。维克托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光是和他站在一起,呼吸着一样的空气,什么话都不用说,自己都能觉得如此舒心和惬意吗?啊,可惜啊,他,今天就要成为别人的新郎了。“勇利~”
        听见维克托先开口说话,从刚才开始就默不吱声的勇利突然僵住了身体,然后又猛然抬起头,死死的盯着维克托,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惊慌失措,仿佛只要维克托继续说下去,有什么已经约定好的承诺就要被打破。
        “勇利~你刚才不是说没有排练觉得不安心吗?”维克托往前走了两步,一个优雅的转身,向勇利伸出手,“所以~我们来彩排吧~”
        勇利僵硬着看着伸到眼前的手,静默许久,最终,搭上,浅笑,“是,麻烦你了,维克托さん。”只是,眼里的冰凉,是维克托不敢确认的悲哀。
        “撒~让我们开始吧~维克托さん。”
————————————————————————
        小巧而空旷的教堂,金色的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轻柔地洒满房间,祭台前的红色地毯,直直地延伸向远处,直至门口两人的脚下,一黑一白仿若情侣装的礼服,高个的男子轻柔地牵起身边矮个男子的手,宛如执起了一生的至宝,缓慢地,将自己的手,勾上了对方的胳膊,静静地,等着对方的回应。良久,矮个男子也缓缓地曲起臂肘,直挺起腰,像是一个称职的新郎一样,带着他往前跨出了一步。没有掌声与祝福,没有音乐与鲜花,他们却,走的异常仔细,认真,仿佛地老天荒。
       第一步
       呵~他本来就是今天的新郎啊~维克托看着挽着自己手臂的勇利,僵硬的脸上挂着虚弱的笑容,心里微微刺痛着,啊,我的小猪,今天他就要结婚了,可是新娘不是我呢(笑)。
       第二步
       啊~僵硬着脸的勇利也好可爱啊~是在紧张吗?明明还只是彩排而已,这要真是现场的话那可怎么办啊?刺痛感渐渐加重。
       第三步
       真快啊~三年前,他还是一只胖乎乎的小猪,最爱吃猪排饭,容易发胖的体质,挺着一个胖嘟嘟软乎乎的小肚子出现在自己面前。当时的自己还真是很毒舌啊,几句话就把小猪弄得手忙脚乱,眼睛睁得又大又圆,水润润亮晶晶的,超~可爱啊~心脏的疼痛愈演愈烈。
        第四步
        勇利小猪虽然性格软弱,但是却肯刻苦训练,很听话却也很执着。对于当时自信过头的自己来说,真是又爱又恨,面对他,每天都能过得又开心又新奇,竟也渐渐的改变了自己,终于成长为一个好的教练,还有好的朋友。本来,还可以是好的恋人的。一想到这儿,维克托的心就如饮毒药般,五脏六腑都在为之而颤抖。好疼啊……
       第五步
       这是老天对自己的惩罚吗?维克托苦笑,当拒绝勇利的告白时不就应该会想到的吗?他终究不会是自己的所属物。当时的自己还以为,这个从小就仰慕着自己的小男人会永远地追随在自己身后,不离不弃,而自己,却坚决不认为自己会栽在这么一个平凡的人,还是男人手上。
        第六步
        原来,尤里也喜欢着他吗?也?哈哈,现在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喜欢着勇利吗?听着尤里说着对勇利的深情,自己会生气;看到公告板上与勇利并排的名字,自己会嫉妒;在知道勇利要结婚了对方却不是自己,自己会,心痛。原来早就爱惨了啊,竟然才发现啊。维克托忍不住苦笑出声,自己真是个大傻瓜啊。原本触手可及的爱情,现在已经破碎的再也拼凑不起来了,尤里说的没错,自己真是可笑啊,可笑到今天才发现自己真实的心意。
        第七步
        第八步
        …… ……
        第二十步
        维克托在心里数到二十,他们停住在了祭台面前。看着庄严而圣洁是祭台,维克托低头看着身边的勇利,曾经的我,因为自负而失去了你,现在的我,也没有任何资格来挽回我所失去的挚爱。感谢上天可怜我,赐予我这场婚礼的排练,让我,有机会,可以欺骗自己,能够名正言顺的冠以夫姓于你,给我一场永远不希望醒来的美梦,让我能够回味终身。
        “咳咳,勇利,等你和你的新娘走到这里的时候,牧师会问你和你的新娘婚礼誓言。我们也来排练下吧~”时间,时间再过得再慢点吧,让我,让我再多拥有你一会儿。
         “什么?!维克托さん……”
         “胜生勇利先生,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Do you(你愿意吗)?" 
         “够,够了!维克托さん!”勇利仿佛承受不住了紧闭着双眼,第一次,大声地发泄似得叫出维克托的名字。
          “Do you(你愿意吗)?”维克托紧紧地握住勇利想要逃走的手,再一次,深沉地询问。
         勇利楞楞的看着维克托,两眼红着湿润着,用没被拉住的另一只手,用力地捂住嘴,“I……I do(我愿意)。”
         听到勇利的回答,维克托仿佛听到了人生里最美好的音色,满足而又开心的继续说道,“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Do you(你愿意吗)?"
         看着勇利睁大的如同小鹿斑比一样令人怜惜的双眸,维克托安抚地勾唇一笑,缓缓地,郑重地,将他一生的却永远无法实现的心愿一字一顿地说出来,“I do(我愿意)! ”
         “勇利,当你们回答完誓言后,牧师就会宣布你们成为夫妻,然后,新郎就可以亲吻新娘了。”这么说着,维克托身随心动,也慢慢俯下身子,在勇利惊慌失措的眼神里,在眼前的小男人额上,留下一吻,温柔似水。
        “我的小猪终于要变成王子了啊~”维克托直起身,带着再一次呆住的勇利转身,最后再深深地凝视了他一眼,这一眼,仿佛要把他此刻的样子镌刻到自己灵魂深处,“撒~你的新娘来了哦,勇利,快去接她吧~”将勇利推着走向门外,热闹喧哗的场景宣告着今天的女主角的到来 。
         看着浑浑噩噩的勇利慢慢走出自己的视线,去迎接他的新娘,维克托摸了摸自己的唇,刚才的触感仿佛还在,不禁再一次笑了,“新婚快乐,我亲爱的小猪勇利……”
        永别了,我的爱情,祝你幸福。

———————————TBC———————————
 
by. 粟田口家的小尾巴~

哇QAQ第二部分尾巴感觉写的很混乱啊,本来应该有许多勇利的心理描写才对的,但是因为这次是以维克托视角为主所以不得不放弃了,但是尾巴写文又正常人称混乱,所以大家要是读的时候感觉怪怪的请原谅QAQ。希望大家能够吃好这碗糖里含着玻璃渣玻璃渣里夹着糖的狗粮→_→然后,继续……求心求留言,满十赠(三)!
望大家吃的开心!
          
        
          
           

评论 ( 15 )
热度 ( 88 )

© 维勇小滑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