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和接龙专用地。维勇万岁w

【维勇】婚礼&葬礼(四)

这里是再次咸鱼两周的尾巴
发个更新证明下我还活着
维勇严重ooc,不喜者慎入
欢迎大家留言建议
谢谢大家点进来

(四)葬礼篇
      (4)再见
        “维……维……维克托さん……维克托さん……醒醒……快醒醒……”

        啊……谁在喊我?……是……是勇利……?

       “勇利……”晕乎乎地睁开眼,满眼的黑暗伴随着一阵阵尖锐的疼痛,勇利却不在眼前。

       “勇利?勇利!Oh,God!发生什么了?这是哪里?勇利!”

        维克托试图起身,但是周围坚硬冰冷的碎石与断木阻碍了他的行动,他被困住了,被困在了一个只能微微移动手脚的小空间里。

       “嘶——”稍微动了动脚,脚腕传来钻心的疼痛,看样子是扭伤了,衣服外裸露的肌肤上布满了细碎的伤口,维克托却顾不上细看。是地震了吗?那勇利呢?他怎么样了?有没有逃出去?有没有受伤?我刚才好像还听到了他的声音?

        “勇利?你在哪里?勇利!”

        “……维克托さん……你好吵哦……”不远处的石堆深处传来勇利断断续续的声音,似真非真,若有若无,维克托觉得要不是周围安静得就只能听见自己如鼓点般激烈跳动的心脏声,可能就要错过这此时此刻在自己耳朵里宛若天籁的声音了……

        “勇利?”

        维克托挣扎地想起身,却被限制了活动范围,只能努力地缩紧身躯,从周边的水泥板碎石块上硬生生地磨蹭挤过去,身上的伤口因为摩擦越来越多,周遭的空气因为维克托向内的转移逐渐变得浑浊稀薄,但是维克托不为所动,直到自己的头靠上那冰冷的石板,好像自己就能透过石板感受到另一边勇利的存在似得,他才停止了蠕动。

       “勇利!哦!谢天谢地你没事!你还好吗?有没有受伤?”

       “……没有哦,维克托さん……你呢?受伤了吗?”

       靠近之后,勇利的声音清晰了起来,维克托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下来:真好,我们都还活着,还活着……

       “我也没什么大碍,就是脚扭了一下,好痛哦,真想要勇利呼呼才可以站起来~”

       一旦放心下来,刚才还高度紧张的维克托就直接恢复成了那翩翩公子吊儿郎当的维克托,一点都不为两人接下来的命运所担忧了,在他的潜意识里,只要两个人还活着,还在一起,一切就都是美好的,甚至还有心思逗弄起隔壁的勇利来。

       “……真是的,维克托さん……这个时候还有心情欺负我……你都不担心我们要是出不去了该怎么办吗……这个教堂年代挺久远的……这一塌……救援工作……应该很困难吧……”

       这个教堂主要是以石块和木头建造完成的,后来因为年久失修,多年后才得以用钢筋水泥进行部分修缮,当初选择这个教堂,就是因其保存较为完好的旧时风韵以及身处悬崖上可以俯瞰全镇和大海美景的绝佳观景位置,可没想到却也造成了如今这幅困境……

       “才不是欺负呢~”

       得到勇利的回应维克托显得很兴奋,毕竟很久之前,他们俩,这种暧昧的逗弄,一个不敢越界而选择客气疏离,一个本就战战兢兢更不可能主动,早就因此而消失在时间的流逝里了。而此刻,在这个封闭的只有两人存在的空间里,好像或多或少,都放下了彼此的克制和枷锁,维克托恢复了喜欢向勇利撒娇诱惑的黏人本性,而勇利也回到了而勇利也回到了曾经那个包容害羞却也敢于红着脸反驳自己的可爱本性,对,维克托称这些为本性,只属于维克托与勇利两人在一起的本性。

       “没事的,勇利,没事的,我们会活着出去的,相信我,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们一定会被救出去的。所以现在,千万别睡,保持清醒,我们来聊天,好吗?我的小猪王子,你的男神维克托さん受伤了哦,脚腕好痛好痛的,呐~勇利跟我说说话转移下注意力吧,好吗?”

        “……好…………脚……没事吧……”         

        隔壁的人似乎被维克托在面对危难困境时也面不改色地散发着自己的魅力撒着娇卖着可怜的无耻行径给目瞪口呆到了,良久才回应了维克托。

        啊……勇利真是可爱……还是这样自己稍稍“勾引”下就惊地说不出话来,连害怕都忘记了吗,真是纯情啊……明明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明明……明明都已经……结婚了……

        ……维克托隐隐约约觉得勇利某些地方不对劲,但是劫后余生的极度后怕,得知心爱人安危的极度喜悦,想要平复双方不安的极力镇静,加之现在胡思乱想下一把戳中伤心处的刺痛,维克托也无法顾及那丝丝的违和感了……

       “没什么大碍了,就是出去后可能要休养一段时间不能下冰场了,诶,不能给我家勇利耍帅了,我才刚编好一套新的舞蹈的说……”

        当然,这是维克托在胡说八道。

        “……那你……出去后一定要安分点……别再……跟以前一样……到处乱跑了……自己长点心吧……”

        “嘤嘤嘤嘤嘤好过分( •̥́ ˍ •̀ू ),勇利好过分( >̶̥̥̥᷄д<̶̥̥̥᷅ )!人家哪里不安分了!人家明明一直都呆在勇利身边啊!以前是,现在是,将来更是!”

       是了,自从遇见了勇利,他们就再也没有分开过,哪怕是两个人吵架,哪怕是勇利告白被自己毫不犹豫的拒绝,第二天,勇利都还会带着小小的笑容对自己问好打招呼。维克托喜欢东奔西跑,勇利就陪着他东奔西跑;维克托下冰场训练,勇利就也陪着下场训练,哪怕他自己也才刚刚训练完;维克托爱吃猪排饭,离开勇利家后就总是勇利做好给他送过来,陪着他吃饭喝酒收拾……表面上是维克托突然出现在勇利的面前,霸占了他所有的时间,但实际上,是勇利,悄然无声地融入到维克托的生活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不是情侣,却胜似情侣吗?

        脑海里突然闪现过这么一个结论,维克托的心却咀嚼着“情侣”两个字像喝了蜜一样甜。

       自己真像是个傻瓜!笨蛋!这么简单的道理到现在才明白吗?!

      想到自己之前对勇利的拒绝,维克托刚雀跃起来的心又黯淡了几分:是了,自己伤害了勇利,所以勇利今天结婚了,不是和我……

       但是,一想到地震前勇利送给自己的花束以及那时候勇利扑过来焦急的神情,维克托的心情又变得又窃喜又心疼。窃喜的是他还能认为勇利还喜欢着自己,他还有机会,心疼的是他让勇利承受了这么多,真是太混蛋了。

       勇利,等平安出去后,我会重新向你告白,好好对你的,你会答应我吗?

       “……可是啊……维克托さん……”

       就在维克托激烈的内心活动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沉默许久的勇利再一次开口了,语气里冷漠,让维克托脊背一阵发凉……

        “……我……不会……一直……呆在你身边了……”

         啊,勇利……在说什么……?

        维克托呆滞了,他不愿意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接受的讯息。

       是了,维克托一直都是骄傲的,就算在经历了勇利的婚礼,就算激烈思考斗争了自己对勇利的感情,就算心疼勇利埋怨自己的愚蠢,但维克托一直都没有把勇利不爱他了这一结局思考在内,他的潜意识里,还是骄傲地坚信着勇利的心还在自己身上,是别人夺不走。

        那现在呢?

       那个从以前就一直用崇拜爱恋的目光注视着自己的小男人,亲口说出了对自己的拒绝。

        这是对自己的惩罚吗?

        惩罚之前对勇利的毫不留情?

        现在勇利是在惩罚我吗?

        还是说……这只是勇利的玩笑?

        是玩笑吧?勇利?

        “勇利……”

        “不是玩笑!维克托さん!”

        突然提高的嗓音,直击要害的话语,勇利毫不留情地打破了维克托最后的幻想。

        “……维克托さん……咳……”

        “……小时候就开始崇拜你了……一直努力训练就为了总有一天能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那时候……你突然出现……还说要做我的教练……我当时就惊呆了……但是回到房间后却忍不住窃喜的心情……”

        勇利……

        “……开始训练后……你教导我……引导我……鼓励我……支持我……我很感激……”

       “……我们一直在一起……我的喜怒哀乐沮丧彷徨……你都见到了……而我……一直面对的……都是你面带笑容的模样……”

       可能一直没怎么开口的嗓子一下子说了太多的话语,男人的嗓音显得很干涩,话语间断断续续还带着小声的喘息……

        勇利……

        “……就在那时候……我就突然很想……很想见一见……维克托さん真实的样子……我想……那就是恋爱的开始吧……”

         “……我喜欢你哟……维克托さん……”

         我也喜欢你啊,勇利!

         维克托想喊出来,但是勇利却没有给他回应的机会,或者说,他不需要维克托的回应。

        “……现在想来……我可能,咳……小时候就是喜欢你的……你的出现……让深埋在我心里……那颗,咳,暗恋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直到破土而出……我在那年,咳,向你告了白……”

        别说了,勇利……

       “……虽然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咳……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咳,不如说是,我很感谢……那时候的我,咳,有勇气说出来……”

        别说了!勇利!

       狭窄的空间里,空气越来越稀薄,但是维克托却固执地不肯移去通风口,他想要听清勇利说的话,却在逐渐缺氧的环境里愈来愈急躁……

        “……但是啊……暗恋了这么多年……总有一天会放下的吧……”

        不,我不想听,勇利,别说了……

       “……所以,我选择了结婚,咳,我想重新开始……但是啊,咳咳,我发现……如果不说清楚……我可能,咳,还会……继续沉溺在……这场暗恋里吧,咳……”

        不,那就不要从里面出来啊,勇利!

        “……所以啊……维克托さん……”

        不,不要说!我不想听!勇利! 

        “……咳咳,谢谢你……维克托さん,我第一个真心喜欢上的人啊……谢谢你让我喜欢你那么多年,咳……”

       不……勇利……不要……

       眼前越来越黑,维克托觉得自己的思维开始离自己越来越远,勇利的声音也开始渐近渐远飘渺不定……

       “咳咳,咳咳……维克托さん……再见了……维克托さん……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幸福啊,咳咳咳咳咳咳……”

       不,不要,我不要再见!勇利!没有你我不会幸福的,不要离开我!

       恍惚间,维克托仿佛看见了远处穿着帅气西装的勇利,微笑着,朝自己挥着手……

        不要,我不要说再见,勇利……

       维克托慢慢昏迷过去,最后的记忆……

       仿佛传来了勇利轻的不能再轻的低语……

       “……我爱你……维克托さん……”

       “永别了……”

—————————tbc————————

by.尾巴

尾巴有话要说:
        米娜桑!
        坑了这么久才更新对不起【土下座】 
        这次更新还没完结真的对不起【土下座】
       讲真这一更尾巴都觉得自己尊的敲啰嗦的,想刻画维克托的心理活动但感觉越写越乱而且还又臭又长qwqqq好几次都想打回重写但是又没有脑洞qwqqq
        请亲们不要客气,在评论下面严厉的批评我吧qwqqq请告诉我哪里不足qwqqq
        结局我会努力的!还有番外!会甜回来的!相信我!
        最后,不要脸的求大家留心留评论!顺便想要点文的亲们可以在我点文篇上留言,脑洞或者梗都可以,尾巴会随机挑两篇。
       最后,谢谢大家不嫌弃尾巴~爱你们~

评论 ( 17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勇小滑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