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和接龙专用地。维勇万岁w

【维勇】婚礼&葬礼(一)

这里尾巴,
跟着组里的太太们一起撸be……
原标题 葬礼  被我改成了 婚礼&葬礼
第一次be,望大家吃的开心。

(一)婚礼篇
      (1)
        
        意识清醒的时候,维克托发现自己身处在一间小小的教堂里。
        一眼望去,小巧精致的木制长椅组成的贵宾席两侧挂满由白玫瑰堆簇成的花篮,阳光透过教堂顶部的彩色玻璃洒满前方庄严而神圣的祭台,庞大雄伟的管风琴静静地伫立在祭台的一角,沉默着等待着被奏起吟唱之日。
       这是……婚礼……吗?维克托一边观察着四周一边往门口的接待处走去,是谁的婚礼呢?如此想着的维克多,在看到教堂门口处的婚告小黑板上的信息时,罕见的愣住了。
      “原来,勇利,都要结婚了吗?”定定地注视着小黑板上那仿佛倾注了满满幸福快乐之意的“新郎:胜生勇利”四个字,维克托已经无法思考。为什么?怎么回事?回过神来我的小猪排饭都要结婚了?新娘是谁?什么时候的事?疑问在心里如同沸腾的开水上的气泡一个接着一个的往出冒……到最后,只剩下一句淡淡的自问:为什么,我却觉得如此理所当然?平静,淡然,却又充满着煎熬和痛苦。维克托觉得自己无法理解此刻内心复杂的情感。
       “哟,维克多,原来你已经到了。”
        转身望去,身穿黑色礼服的金发小伙,正冷着脸走过来,挺拔帅气的身姿,俊美无双的容貌,怀抱着一束寓意着祝福的捧花,洁白的白玫瑰衬得他的脸庞更加白皙圣洁不可侵犯。
      “哟,尤里奥,你长高了啊~”维克托看着走到他面前的尤里,略带轻松的打了个招呼,原本混乱的心因为外人的到来而有了逃避的理由。
      “混蛋维克托!”尤里走到维克托面前,一把把捧花高高扬起,却在猛然扔下去的时候不自然的放缓了力道,“我早就173了!”看着捧花落到维克托怀里,尤里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再抬头时,一眼瞥过来,维克托觉得那锐利的眼神在一瞬间仿佛看透了连自己都捉摸不透的内心,那一秒的胆颤,是维克托从未体验过的退缩。
      “这是新娘的捧花?”维克托好奇的看着怀里的花束,这,是属于他家小猪猪的幸福之花啊。维克托不是没见过新娘捧花,但是,为什么这一束却莫名让他产生了丝丝的嫉妒,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难道,他是在羡慕勇利结婚了吗?也难怪,勇利比自己小四岁,都要成家了,自己还像个放浪公子般孑然一身,自己这是,也想定下来了?
     “猪排饭在那边忙的不可开交,让我给他拿会儿,既然你来了,自己学生的捧花你这个做教练的就给他拿着吧。”尤里回头给维克托示意了下在不远处忙碌着的男主角,用嘴嘟了嘟他怀里的花束,“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会来啊,还来的这么早,怎么,舍不得了?”尤里咧嘴勾笑,带着一丝的嘲讽。
       维克托托了托手里的花束,低头闻了闻芬芳的花香,淡淡的反问道:“我也以为尤里你不会来呢,明明一直跟勇利不对盘。还有猪排饭这个词都叫多少年了,也该改改了吧。”明明,明明这是专属于我叫的称呼……
      “啊……”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放入口里深深地吸了一口,吐出烟圈,尤里在烟雾缭绕里静静地凝视了维克托一眼,“你不知道吗?半年前,勇利拒绝了我的求爱。半年后,我还没放下,但是,他的婚礼,我至少要来看着他幸福。”看着维克托因为自己的话睁大的双眼,尤里不为所动,“一年前你拒绝了他,半年前他拒绝了我,现在,他就要结婚了,只是对方既不是你也不是我,也真是讽刺。”
       “尤,里!”维克托慌了,内心拼命嘶吼着要自己阻止尤里接下来要说的话,巨大的恐慌感在内心肆意掠夺着大脑的思维。“别,别再说了!”
      “不要我说?维克托,你在逃避什么?”尤里看着面前一直需要自己仰望的男人微微颤抖的身躯,嘴角的讽刺意愈加明显,“当初拒绝的那么干脆,你要是没后悔的话,那你告诉我,为什么现在的你,看起来一点都不轻松呢?明明是你最骄傲的学生吧?明明是你曾经严词拒绝过却担心他一蹶不振的朋友吧?他今天要结婚了,你,为什么一点都不开心呢?”毫不留情地戳穿维克托的所有伪装,硬生生地把维克托坚固的内心屏障打碎。
      “尤里!你在这里啊!啊!维克托さん,你已经来了啊!”
        看着正跑向这里的勇利,尤里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仿佛要把勇利现在的样子永远刻画在脑海里似得,然后转身抬头凑到维克托耳边,轻轻耳语,“维克托,你不要他,我要不起他,我俩啊,真是今天在场最可笑的人了。”但是,我比你强,至少,我知道,我是喜欢他的,而不是像你,到现在还在自欺欺人。
       “慢点,你可是今天的主角,气喘吁吁像什么样子。”抬手帮跑到面前还在喘气的勇利整理了下领结,尤里重重地揉了揉勇利柔软光亮的黑发,“时间差不多到了是吧,那我去替你接你的新娘了,要记得感谢我啊猪排饭!”
         勇利气还没喘匀,就见尤里雷厉风行地说完一堆走开了,留下他和似乎怪怪的维克托站在一起,场面有一瞬空气都停滞了的感觉。
         看着面前表情奇怪的维克托,勇利有点担心,“维克托さん,没事吧?你的脸色不是很好啊……”
          维克托低头看着仰着小脸,一脸担忧的勇利,内心的五味杂陈的情感,如同被压抑许久的火山即将要喷涌而出,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愿意承认,仿佛一旦松口,自己就将会万劫不复一般。但是……
      “勇利,恭喜你结婚了。”维克托把怀里的花束递给勇利,“今天做新郎了,紧张吗?”
        单手环抱住捧花,勇利一只手挠了挠头,有些害羞地开口,“嘿嘿,被你发现了啊,我其实很紧张啊,从来没排练过,我好害怕等会儿出错啊……”抬头,发现维克托正默默地看着他,眼神微暗,勇利有点不明所以,“维克托さん,怎么了吗?”
         突然,就见维克托笑了,一抹非常绚丽夺目的笑颜,迷的勇利两眼直发晕。等待到勇利清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被维克托拖着往教堂里走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去彩排下吧~勇~利~”
         “诶?诶?!”

———————————TBC———————————

by.粟田口家的小尾巴~

本来以为可以一发完结的,结果这才第一部分就已经两千多字了wwwww所以决定分p上wwww
本文里的尤里奥素不素很帅啊,几句话把维克托爆成渣渣wwww尾巴都感觉被迷住了(//▽//)【感觉自己好表脸www】
到这里,维尤两位情敌的修罗场正式结束,尤里下线,勇利登场,下面就是维勇的场合啦wwwww
那么,想看下文的亲友们,留言发文哟→_→【嘿嘿嘿求憋打我】

         

评论 ( 10 )
热度 ( 116 )

© 维勇小滑冰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